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安徽推進文化教育領域民生實事加快落實

2024年03月18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合肥3月17日電  (記者田先進)安徽省近期印發了《關於2024年實施50項民生實事的通知》,其中明確多項措施,推進文化教育領域民生實事加快落實。

在教育惠民方面,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覆蓋學生數120萬人左右。在全省22個縣(市、區)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按照每生每天5元和全年實際供餐天數補助農村義務教育學生膳食資金。督促有關市縣嚴格執行《安徽省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實施細則》,進一步規范管理體制、供餐管理、資金管理、採購管理等。常態化開展明察暗訪,切實規范學校食堂經營行為,保障營養改善計劃資金安全和食品安全。

實施“教室光環境達標工程”,對3000間中小學教室光環境進行改造。各有關縣嚴格按照建設標准,開展教室光環境改造工作。按照每間教室7000元標准,省級財政統籌安排2100萬元支持各相關縣開展教室光環境改造工作。

實施老有所學行動。重點面向鄉村、街道、社區,建設老百姓身邊的老年學校。對改建的公辦市、縣、鄉、村四級老年學校,按財政供給渠道一次性分別給予30萬元、20萬元、10萬元和3萬元的改建補助,其中對脫貧縣,省級財政按標准的一半給予補助。面向高校畢業生計劃招聘老年學校(大學)工作人員,引導和鼓勵優秀高校畢業生從事老年教育工作。

在文化服務上,依托“15分鐘閱讀圈”建設,實施公共文化空間工程,建成600個公共文化空間。統籌規劃布局,按照交通便捷、方便可及要求,優化“15分鐘閱讀圈”布局,科學編制文化空間規劃。制定文化空間評級標准和服務規范,建立評估定級、績效考核、動態管理制度,省級對獲評一、二、三級文化空間的給予獎補。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8日 13 版)

(責編:李依環、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