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用好京華大地生動實踐,打造教學“數字地圖”

2024年03月18日08:33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用好京華大地生動實踐,打造教學“數字地圖”

長期以來,“難以實現全覆蓋”“實踐教學資源不均衡”“實踐經費不足”等成為制約思政課實踐教學實效的難點。對此,北京市對症開出廣泛建立實踐教學基地的“藥方”,依托全市16個“區—校”共同體,確定了東城區人民法院、北京冬奧公園等211個“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基地。隨著越來越多實踐教學基地建成,思政課實踐教學的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教學基地裡,學子們可以在國子監博物館感受首都何以是“文化中心”,還能在基層社區和社工一起“跑工單、走流程、蹲點位”,參與“接訴即辦”,親身體驗“以人民為中心”的分量。

“新時代以來,北京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實現了深刻轉型,很多變化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我們要用好京華大地的生動實踐,讓學生在生活、學習的區域內感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踐偉力。”

(記者鄧暉採訪整理)

(責編:李昉、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