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多措並舉應對低溫雨雪 全力確保研究生招考順利進行

2023年12月21日08:27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確保研究生招考順利進行

23日,202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拉開帷幕。教育部日前開展專項工作部署,要求各地教育部門積極防范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和地震等災害,全力確保202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順利舉行。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考試機構要密切聯系當地氣象、地震部門,加強對低溫雨雪冰凍等極端天氣預報預警和地震預警,堅持把廣大考生和考務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細化防范舉措,做好充足准備,盡最大可能減少低溫雨雪冰凍、地震等對考場組織、考生赴考等帶來的不利影響。要強化考點考場風險隱患排查,確保考點考場基礎設施正常運行,防止極端天氣、震后次生災害造成斷水、斷電、斷氣、斷熱等情況。要優化考生服務保障,引導考生錯峰、快速進入考點,有條件的考點可設置室內候考區,為考生提供更多便利服務。

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密切關注天氣變化,遇到極端天氣須提前規劃好赴考行程,同時做好自身防寒保暖,防范冬季呼吸道流行疾病,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

(記者劉博超)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