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浙江一高中生獲國際化學奧賽冠軍與特別獎 已保送至北大

2023年07月26日09:0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一高中生獲國際化學奧賽冠軍與特別獎 已保送至北大

   北京時間7月24日晚間,第55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IChO)於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落下帷幕。25日,記者從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學獲悉,該校學生毛煒杰包攬總分最高分、理論最高分、實驗最高分三項榮譽。

  毛煒杰曾獲第35屆、第36屆中國化學奧林匹克決賽金牌,保送北京大學化學與分子工程學院。本次除了金牌,毛煒杰還因理論實驗雙第一,獲得了特別獎。

  毛煒杰。杭州第二中學供圖

  說起毛煒杰,杭州第二中學很多人都聽說過他對化學的“狂熱喜愛”。毛煒杰的教練對他的初印象是:“很多人進入化學競賽團隊,都是抱著對化學這門學科的熱愛,而毛煒杰尤其篤定,他曾說自己跟化學就像熱戀一樣,分不開了。”

  除了化學,毛煒杰其他學科成績也相當好,平常也喜歡跟同學交流學習問題,但常常三句話不離開化學。他的教練說:“這在平常人看來是很復雜的事情,但他卻覺得很有吸引力,願意從理論上進行深度研究。”

  從高二到高三,無數次歷練讓毛煒杰學會面對壓力,穩定心態,最后以全國第二的好成績進入國家隊,並在國際大賽上斬獲佳績。

  昨晚,教練陳鈞也在朋友圈分享了這個好消息。他說,孩子對化學有熱愛,教練團隊就做好啟蒙,並努力幫助大家把熱愛堅持下去,通過細節把控,對困難做出預案,讓同學們能穩定發揮。“教練做好這些,其余就靠孩子們的付出啦。”(童笑雨)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