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師大實驗中學與北師大三附中牽手 推進聯盟式集團化辦學

2023年05月11日18:1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北京師范大學第三附屬中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10日,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與北京師范大學第三附屬中學簽署聯盟式集團化辦學合作協議。未來兩校將在課程體系建設、拔尖創新人才培養、學生貫通培養、教師教研培訓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

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校長李曉輝介紹,兩校的合作由來已久,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實驗中學致力於探索中國基礎教育創新發展的有效范式,探索打破區域邊界、打通“小初高大”壁壘的有效途徑,旨在讓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

北京師范大學第三附屬中學校長白計明在發言中談到,這次合作是北京市海澱區首次主動引進區域外的優質學校,北京師范大學第三附屬中學期待在北師大實驗中學的示范引領下,譜寫教育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北京市海澱區教育委員會主任杜榮貞表示,本次簽約代表著北師大實驗中學教育集團在海澱的正式落地。海澱教育兩委會全力支持兩所學校合作,全力打通合作中的體制機制障礙,為合作提供有力支撐。

北京師范大學副校長王守軍表示,此次合作在北師大和北京市海澱區的合作框架下進行,是北師大在基礎教育領域的一種辦學模式新探索。他強調,北師大核心責任就是培養教師,服務基礎教育,今后還將在更廣闊的領域對學校進行更強有力的支持,注入更多優質資源,不斷推進區域的教育均衡發展。(李依環、實習生張婉柔)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