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海澱將建立一所十五年制現代化特殊教育學校

2023年03月30日13:0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孫競)記者從29日召開的北京市海澱區特殊教育大會上獲悉,海澱區將在西部地區建立一所3.6公頃的十五年制現代化特殊教育學校。

會上,北京市海澱區教委副主任吳謹作了《推進普惠全覆蓋 構建發展共同體》的主題報告,從普特共融推進特教普惠全覆蓋、普特一體共贏發展新挑戰、普特共生構建發展共同體三個維度介紹海澱區特殊教育所取得的成績以及未來發展規劃。她介紹,未來五年,海澱區將在西部地區建立一所3.6公頃的十五年制現代化特殊教育學校,所有教委辦園100%成為學前融合教育基地,新增9個學區資源中心,探索建立特殊教育專業人才庫,不斷提升特殊教育的國際化、現代化水平。

一批特殊教育、融合教育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在會上受到表彰,並進行了經驗分享。其中包括農大附中秉持“農人”情懷,合力育人,多元發展﹔人大附小踐行七彩教育理念,研發七彩融合課程﹔永泰小學以特色品牌“融夢課程”為抓手,堅持五育並舉,賦能學生全面發展﹔北大幼兒園“尚自然 崇個性”的融合氛圍,促進師生彼此潤澤,共同成長﹔北醫幼兒園研發“支持性游戲課程”,用愛心、耐心和專業的方法對孤獨症兒童進行專業支持﹔健翔學校勇做特殊教育先行者,不斷創新改革特殊教育課程改革及探索學生個性化支持新思路新實踐。

第九屆“星星向融·童心筑夢”孤獨症學生書畫作品巡展活動在會上揭幕。這一展覽將在世界孤獨症關注日對外開放,來自普通學校的百名特殊學生作品在清華大學以及海澱部分學校巡展。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