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加快職業教育發展步伐 河南再添9所職業高校

2023年02月10日08:23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職業教育發展步伐  河南再添9所職業高校

記者從河南省政府了解到,河南加快職業教育發展步伐,職業院校再添新軍。近日發布的《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設立南陽工藝美術職業學院等9所高校的通知》同意新設立9所職業高校。

此次設立的9所職業高校分別為:南陽工藝美術職業學院、濮陽科技職業學院、商丘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周口理工職業學院、焦作新材料職業學院、開封職業學院、洛陽商業職業學院、鄭州軟件職業技術學院和鄭州智能科技職業學院。

這9所職業高校中,南陽工藝美術職業學院、濮陽科技職業學院、商丘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周口理工職業學院均為新建公辦專科層次高校,焦作新材料職業學院、開封職業學院、洛陽商業職業學院、鄭州智能科技職業學院為新建民辦非營利性專科層次高校,鄭州軟件職業技術學院為新建民辦營利性專科層次高校。

根據通知要求,這9所職業高校的在校生規模均暫定為5000人,均由省教育廳負責教育教學管理工作。這些高校首批開設的專業涉及寶玉石鑒定與加工、玉器設計與工藝、藝術設計、電子商務等。

近年來,河南省持續提升職業教育培養質量和服務發展能力,職業教育總體規模和校均規模均居全國首位,10年來,河南全省職業院校累計培養技術技能人才近900萬人。

此次新設立的9所職業高校,將以河南省產業結構調整升級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導向,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強化辦學特色,以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實習記者孫越 通訊員馮軍福)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