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產教融合譜“芯”篇——北京電科院與本市科技企業達成戰略合作

2022年11月14日14: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與北京市科技企業於11日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暨集成電路設計與測試中試基地竣工試產儀式。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管委會一級巡視員袁立洪,相關企業負責人,電科院院長姚光業等出席活動。

圖為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管委會一級巡視員袁立洪。學校供圖

袁立洪指出,發展集成電路產業是北京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的重要內容。北京經開區“十四五”規劃指出,要“以國內集成電路自主可控發展為導向,率先組織開展集成電路產學研用一體化突破,推動芯片設計、先進制造、關鍵設備、零部件、核心材料、先進封測等集成電路全產業鏈發展”。北京電科院與企業在產教融合和人才培養上的合作,有助於北京經開區加快做大集成電路產業集群。希望雙方強強聯合,打造北京經開區產學研用合作的樣板,為北京市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集成電路產業貢獻力量。

圖為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院長姚光業。學校供圖

姚光業表示,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匯,是我國職業教育服務、支撐科技自立自強、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機制,是職業教育辦學的基本模式和鮮明特色。中試基地建設完成並正式投產,是三方立足實際,進一步深化產城教融合、推進深度合作的可喜成果。學校將繼續從各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將中試基地打造成為立足開發區、服務北京、輻射全國的產學研用一體化校企合作新范式、新標杆。學校將與開發區、合作企業、高校聯合申報省部共建項目,贏得教育部和北京市更大支持,共同申報國家級科技研發項目,服務首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