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暨南體育大講堂開講 蘇炳添分享“逐夢 圓夢 續夢”故事

2022年10月02日08: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暨南體育大講堂開講 蘇炳添分享“逐夢 圓夢 續夢”故事

  暨南體育大講堂開講 蘇炳添分享“逐夢 圓夢 續夢”故事 陳驥旻 攝

  9月30日下午,暨南體育大講堂主題講座“逐夢 圓夢 續夢”在暨南大學大禮堂舉行,亞洲飛人、暨大體育學院教授蘇炳添開講,與暨大師生、暨大附屬中學和小學學生代表分享其運動生涯的心路歷程。

  開講前,暨南大學副校長張榮華在致辭中介紹,該校體育工作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澱,刻畫著百年僑校光輝的印記。張榮華表示,暨南大學體育大講堂旨在用體育明星的正能量推動中華體育精神,增強體育文化自信。未來,該校將邀請更多師生喜愛的體育明星走進校園,弘揚體育正能量,在暨南園營造自強不息、拼搏進取的體育文化氛圍。

  暨南體育大講堂開講 蘇炳添分享“逐夢 圓夢 續夢”故事 陳驥旻 攝

  暨南體育大講堂以問答的形式開講,蘇炳添與主持人、學生們圍繞主題多話題進行交流。蘇炳添分享了自己從2015年突破10秒大關,到2020東京奧運會上跑出9秒83這一驚人成績背后的故事。

  “所有的成功離不開充分的准備”,蘇炳添表示,越來越科學的訓練理念與手段使得訓練更有效率,所以自己才能達到新的高度。此外,蘇炳添強調技術需要厚度,當他跑進10秒的次數有了一定的厚度,才令他信心倍增,誓要抓住奧運會的機會。訓練期間,他更換了教練,克服多次腰傷,重新學習改進后的跑步技術,走出自己的舒適區。

  “如果你想進步,你想突破,必須隨時都要去接受更新的東西,把自己的弱點變成優點。”田徑項目就是用實力說話,蘇炳添表明隻有不斷地積累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足夠優秀,才能站上和別人對話的舞台。

  暨南體育大講堂開講 蘇炳添分享“逐夢 圓夢 續夢”故事 陳驥旻 攝

  談及未來規劃,蘇炳添表示不會滿足現狀,而是在保持自己高水平的競技水平與狀態下,追逐更高的目標,“讓我堅持下來的‘甜頭’更多是自己不放棄不服輸,當然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成功,但是你堅持下來就很帥。”

  在互動交流環節,有同學問及蘇炳添是否會對沒有將9秒83這個最好成績在奧運會決賽中表現出來而感到遺憾。蘇炳添表示,人不是機器,很難在最重要的比賽中表現得最好,肯定會有起伏,但隻要是努力得來的結果,都應該得到鼓勵與認可。蘇炳添也承認在半決賽和決賽之間的兩個小時,沒能迅速恢復到最佳狀態,即便決賽時已經使盡全力,也沒法再次創造出驚人的成績。而這也正是他和中國田徑需要思考與攻克的難題。(郭軍 蘇倩怡 楊儀宸)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