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福建高校學子多彩活動告白祖國

2022年10月02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高校學子多彩活動告白祖國

  圖為福建師大協和學院舉行升旗儀式。 游誠熙 攝

  庄嚴的升旗儀式、新老生籃球賽、新生“乒·羽”賽、草坪國慶嘉年華、“我與國旗同框”合影征集……1日,福建師范大學協和學院開展國慶主題系列活動,在校學生積極響應號召,就地過節、留校過節,以昂揚的青春面貌同慶盛世華誕。

  圖為福建師大協和學院管理學系游園活動現場。 游誠熙 攝

  清晨,一場庄嚴而神聖的慶國慶升旗儀式在學院田徑場舉行。由學院八一學社成員們組成的升旗手們步伐鏗鏘,目光堅毅。迎著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全場高唱國歌。

  儀式結束后,近百名青年學子站成的隊列變換為“73”隊形,揮舞著國旗,高聲喊出“喜迎二十大、強國有我在”的錚錚誓言。

  圖為福建師大協和學院學生祝福祖國。 吳錦華 攝

  “在升旗儀式准備期間,前輩們教給了我許多走隊列時的細節和技巧,就比如踢正步時的壓腳尖等等,這就是一種傳承。”八一學社成員、文化產業系2022級休閑體育專業的吳善斌同學是第一次擔任升旗手,入伍兩年再回到校園,為祖國慶生的他感到十分自豪。

  圖為福建師大協和學院學子與國旗同框合影。 游誠熙 攝

  當天,學院團委學生會聯合各系團委學生會開展系列游園活動。“古潮來襲”投壺游戲,讓傳統文化走入校園﹔“聲臨其境”活動則採用題卡答題的方式把金融、法律知識送到同學心中,現場氣氛熱鬧非凡。文化產業系漢語言專業學子也發揮自己的專業優勢,“錦繡前程”、“欣欣向榮”……一個個用毛筆字書寫著國粹文化的小小書簽贈送給前來游園的同學,作為73周年祖國華誕的紀念品。

  圖為福建師大協和學院開展“趣”系列活動之“趣”運動投壺。 江海寧 攝

  除了喜慶的游園,還有不少“趣”系列活動。“趣”打卡,沿著闖關地圖,在各項趣味游戲中解鎖不同視角下的學院新面貌﹔“趣”運動,開展跳繩、踢毽子、平板支撐等一系列運動游戲項目,鼓勵大學生放下手機,一起健身。

  圖為福建師大協和學院開展“趣”系列活動之“趣”打卡。 陳軒 攝

  “雖沒有回家與家人團圓,但趣味活動的開展及校園豐富的文體活動,讓我感受到節日的濃厚氛圍。”該學院管理學系2022級財務管理的新生吳錦釧同學說。(陳曉鳳 陳瑤)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