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期待校園賽事越辦越好(體壇觀瀾)

王  亮
2022年08月18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是近年來校園賽事迅速發展的寫照,也是繼續辦好校園賽事的動力

  

  熱門場次門票緊俏,周邊商品持續熱銷,日前在重慶南岸區舉辦的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全國總決賽受到山城球迷的熱烈歡迎,人們對大學生籃球聯賽的關注度越來越高。

  首先,比賽的精彩程度提升是校園聯賽備受關注的一個重要原因。隨著體教融合的不斷深入,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學生球員的競技水平穩步提升。過去8年,已有超過100名大學生球員通過選秀進入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今年的總決賽,在一場定勝負的賽制下,廣東工業大學隊與清華大學隊幾乎將勝負懸念保持到最后,讓不少球迷感嘆校園比賽的精彩程度不亞於一場高水平的職業聯賽。

  其次,注重賽事形象、重視賽事宣傳,使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球迷數量不斷增多。細心的觀眾應該注意到,總決賽結束后,賽事轉播延續了近一個小時。各類獎項頒獎、球員退役儀式等環節讓總決賽的尾聲充滿溫情和感動。今年的總決賽,聯賽還推出了全新設計的總冠軍獎杯,體現出聯賽發展的傳承和創新,校園賽事的魅力在一處處巧思中得以彰顯。

  作為校園體育的重要內容,校園賽事在學校內部也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完善競賽體系、引進教練員,一些學校進行了不少積極探索。此外,賽事主辦方不斷優化賽事組織,精心打磨賽事細節,滿足廣大學生對校園賽事的需求,發揮校園賽事帶動校園體育發展的作用,讓更多學生關注、參與校園賽事。

  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是近年來校園賽事迅速發展的寫照,也是繼續辦好校園賽事的動力。我們有理由期待,未來的校園賽事將越辦越好。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8日 15 版)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