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張曉宏任蘇州大學校長

2022年08月13日07:51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近日,蘇州大學召開全校干部大會,會上宣布了江蘇省委的任命決定,張曉宏任蘇州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熊思東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蘇州大學校長。

張曉宏,男,漢族,1967年1月出生,研究生,工學博士,中共黨員,黨的十九大代表,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家杰出青年基金獲得者,國家重大研究計劃項目(973)首席科學家,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教育部“蘇州納米科技協同創新中心”常務副主任,江蘇省先進負碳技術重點實驗室主任。曾任蘇州大學校長助理兼國際合作交流處處長、海外教育學院院長、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蘇州大學副校長、黨委常委。

張曉宏長期從事有機和納米光電材料與器件的研究,作為該領域專家,相關成果獲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1項(排名1)、省部級科學技術一等獎3項。近年來先后主持國家基金委創新研究群體項目(蘇大首個)、基金委重大研究計劃集成項目(蘇大首個)、基金委重點項目、973項目等20余項國家級科研項目,在《自然·能源》《自然·通訊》《先進材料》《德國應用化學》《美國化學會志》等國際知名學術期刊發表論文460余篇,他引15000余次,獲美國和中國專利50余項,部分創新成果實現產業應用。

張曉宏在發言時說,接過蘇州大學校長的接力棒深感重任在肩,飽含著全校六萬名師生員工和五十萬名校友的熱愛和期待,飽含著一代代蘇大人用兩個甲子時間建立起來的優良聲譽和傳統,飽含著上級黨委和政府、社會各界的關心與信任。他表示將會帶著學習和謙遜的態度面對新的崗位,同時也將以擔當和作為的姿態,面對全新的挑戰,和新一屆領導班子一道接續奮斗,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努力將蘇州大學建設成為更有作為、更有情懷、更有格局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為實現“國內一流、國際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學的蘇大夢,為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蘇雁 通訊員楊舒婷)

(責編:何淼、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