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90后”女孩返鄉創業助農增收謀發展

2022年08月04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奮斗者·正青春丨“90后”女孩返鄉創業助農增收謀發展

  2013年,“90后”女孩王靜辭掉在深圳外企的工作,回到愛人老家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縣楊柳塘鎮高塘村。在當了一年民辦學校教師、兩年菌種公司工作人員后,她於2016年底創業。

  為了把當地老百姓的農產品“運出山、賣出去”,王靜先后選擇電商帶貨及短視頻和直播帶貨,還積累了300多萬的粉絲。因為善於抓住機遇、行動果敢且腳踏實地,王靜取得了成功:通過短視頻和直播帶貨,其交易額已連續兩年突破了100萬元,幫助大批農戶增收。

  近年來,她還通過短視頻向粉絲分享種植技術,並以施秉縣賦予的“科技特派員”身份,奔赴田間地頭,免費為農戶就種植技術答疑解惑,助推農村農業發展,展現青春風採。

  記者 羅羽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