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度補充錄用公務員報名開始 計劃招錄5182人

2022年07月11日09: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記者郝孟佳)據國家公務員局網站消息,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補充錄用公務員報名即將開始,本次補充錄用共有14個部門參加,計劃招錄5182人,其中3800余個計劃招錄應屆畢業生。

報考者應當符合哪些條件?

除具備《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規定的資格條件外,報考者還應當符合相關報考條件。

第一,參加了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

第二,符合擬報考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

第三,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同時達到擬報考職位和原報考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且考試類別相同。擬報考職位設置了專業科目筆試條件的,專業科目筆試成績還須同時達到最低合格分數線。

第四,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中,尚未被原報考職位確定為擬錄用人員。

補充錄用報名時間12日截止 16日之后可查詢進入面試人員名單

報考者可以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查詢補充錄用職位、招考人數、考試類別、資格條件、咨詢電話等。

本次補錄報名時間為7月10日8時至7月12日18時。報考者可選報1個職位並提交報考申請,在提交報考申請截止時間之前,可以改報其他職位。

前期非網上報名的報考者參加補充錄用時,需要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系,在2022年7月12日18:00前提交書面報考申請。

7月13日8時至7月14日18時,招錄機關對報考本單位的網上申請和書面申請一並進行資格審查。資格審查一般依次按照報考者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兩項成績均相同的人員,一並進入資格審查。

對於設置了專業科目筆試條件的職位,資格審查依次按照報考者合成成績、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三項成績均相同的人員,一並進入資格審查。各職位審查合格人數與錄用計劃數之比達到規定的比例后,招錄機關不再對其他人員進行資格審查。

7月16日之后,報考者可以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資格審查結果和進入面試人員名單。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