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寧夏大學成立民族與歷史學院、生態環境學院、材料與新能源學院

2022年07月02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銀川7月1日電 (記者 李佩珊)7月1日,寧夏大學召開新成立教學科研單位授牌儀式,為民族與歷史學院、生態環境學院、材料與新能源學院三個新學院授牌。自此,寧夏大學結束了科研單位獨立設置的歷史,迎來了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平台融為一體、教學科研融合發展、學科專業布局更加優化的高質量發展新階段。

據介紹,寧夏本次授牌的三個學院,都是教學科研單位融合發展的新學院。生態環境學院是統籌西北土地退化與生態恢復國家重點實驗室培育基地生態學學科師資、實驗室和所有學術資源,整合環境工程研究院和原資源環境學院環境科學系環境科學與工程相關專業的師資、專業、實驗室和學生組建而成的。材料與新能源學院是以寧夏光伏材料重點實驗室為基礎,統籌物理與電子電氣工程學院、化學化工學院及校內其他單位相關學科(專業)師資、專業、學科力量組建而成的。民族與歷史學院是以寧夏大學中華民族共同體研究院西夏學研究院(民族學與文化旅游產業研究院)、回族研究院、人文學院歷史系為基礎組建而成的。

近年來,寧夏大學不斷推動教學科研單位融合改革,目前,13個獨立設置的科研單位全部與教學單位實現了融合發展。同時,寧夏大學將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合並,校內巡察工作從紀委調整到督查室組建巡察(督查)辦公室,審計工作從紀委(監察審計處)分離,獨立設置審計處,組建學工委、本科生院、科學技術研究院等機構,探索扁平化管理模式,並成立學生工作委員會、本科生院、博雅書院,通過“大學工”“書院制”實現“一站式”綜合管理,探索學生社區綜合管理服務新模式。

(責編:何淼、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