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學中醫的香港年輕人

2022年06月28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馮志偉在南京中醫藥大學圖書館學習。
  新華社記者 陸華東

  6月中旬的大學校園,不少學生已經結束期末考試,收拾行囊准備回家。南京中醫藥大學大四學生馮志偉卻沒有著急回香港看父母,而是開始實習,希望在實踐中感受中醫魅力。

  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3年后,馮志偉在香港出生。“我以前覺得中醫療效慢,隻有老年人才會看中醫。15歲那年,一次流感讓我很困擾,看過西醫也不見好轉。后來我到一個中醫診所就診,沒想到3天就好了。”馮志偉說,這讓他對中醫產生了濃厚興趣,還專門買了一本中醫相關書籍翻看。當發現有不少內容看不懂時,他萌生了來內地學中醫的念頭。

  2018年,馮志偉在多方查詢、考慮后,最終決定來南京中醫藥大學學習。正式開始學習后,馮志偉才真正感受到中醫的博大精深。從最初的中醫基礎理論課,到后來的針灸等課程,4年的學習,他從一個“門外漢”開始逐步“入門”。

  “很多中醫原著需要比較好的古文功底才能閱讀。另外,這些中醫著作往往蘊含著豐富的哲理,需要慢慢領悟體會。學起來確實不容易,但是每弄懂一個醫理,又會令人興奮。”馮志偉說,他的進步離不開老師們的傾囊相授。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