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清華召開工程教育與工程文化學術論壇 呼吁更多青年和女性參與工程教育

2022年03月04日21:1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 (記者孫競)在第三個“世界工程日”到來之際,清華大學於3月1日至2日舉辦了“2022年工程教育與工程文化學術論壇“。論壇主題為“工程教育變革與可持續發展——呼吁青年和女性參與工程教育”,以線上與線下結合的形式召開。

清華大學副校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工程教育中心(ICEE)執行主任楊斌表示,工程教育承擔著培養工程人才的使命,其發展為各國培養了大批、高水平、專業工程技術人才。女性工程科技人才作為這支隊伍重要的組成部分,在全球范圍內仍舊存在高層次人才缺乏、職業發展面臨瓶頸等問題。清華大學真誠地希望以ICEE為平台,與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的工程教育經驗,共同推進全球工程教育、共同呼吁更多的青年和女性投入工程教育事業。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原總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表示,工程教育變革與可持續發展,呼吁青年和女性參與工程教育,對於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是非常重要的。工程教育應該突破邊界,在學科方面作出更多探索。工程需要青年和女性,需要青年和女性的才能。希望更好地利用工程帶給我們的力量,讓青年和女性的才能得以發揮。

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WFEO)主席龔克指出,工程教育應該更加關注可持續發展,加強和數字經濟之間的對接,更多地開展國際合作、跨學科、跨文化合作,並注重向學生傳遞職業道德的重要性。

據悉,論壇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工程教育中心(ICEE)承辦,清華會講協辦,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WFE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南南合作國際科技與創新中心(ISTIC)、中國婦女研究會等國際機構共同支持。

(責編:熊旭、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