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70周年校慶公告(第一號)

2021年11月07日14:1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11月7日,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正式發布70周年校慶公告(第一號),全面啟動校慶工作。公告指出,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定於2022年舉辦慶祝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建校70周年系列活動。活動將圍繞建校70周年,實施“七心”工程,即銘心、正心、凝心、潛心、連心、潤心、雄心工程,開展70項重點活動。

公告原文如下——

江山作証,歲月為銘。七十載弦歌動地,七十載風雨兼程,2022年,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將迎來建校70周年華誕。新北地,新征程,值此70周年校慶全面啟動之際,我們誠摯邀請海內外校友、社會各界朋友,與全校師生員工一道,協力同心,共襄盛舉。

地質報國,開路先鋒。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從新中國建設伊始的篳路藍縷中走來,具有地質報國的優良傳統,肩負社會主義建設開路先鋒的光榮使命,秉持“艱苦朴素、求真務實”的精神底色和“心向黨、愛祖國、能吃苦、做先鋒、敢探索”的價值追求,為破解“地質工作搞不好,一馬擋路,萬馬不能前行”的經濟社會發展制約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為國家培養了20余萬優秀人才,涌現出兩院院士、國家科學技術獎獲得者、全國勞動模范等一批精英翹楚以及大批扎根基層、默默奉獻、平凡而值得尊敬的奮斗者。

爭創一流,勇攀高峰。近年來,中國地質大學(北京)牢牢把握“雙一流”建設契機,堅持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服務國家戰略需求,勇攀地球科學高峰,在青藏高原地質演化、同位素地球化學、地質過程與成礦作用、鬆遼盆地科學鑽探、海洋和極地研究、礦區土地復墾和生態修復等領域取得了一系列標志性成果,積極發揮地球科學在助力生態文明建設、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推動自然資源科技創新、傳播自然文化等方面的先行性、基礎性、戰略性、系統性科技支撐作用。

腳踏實地,仰望星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將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努力成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的守護者、“向地球深部進軍”的探索者、“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踐行者,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撫今追昔,鑒往知來,我們熱切期盼與你校園重逢,暢敘深情,攜手奮進,逐夢復興。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

2021年11月7日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