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政法大學涉外知識產權高端人才公益培訓班在廣州舉辦

2021年10月04日12: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4日電 近日,由中國政法大學主辦,深圳市品牌保護與發展促進會、廣東省知識產權研究會承辦,高通公司等協辦的“中國政法大學涉外知識產權高端人才公益培訓班-廣州站”在廣州市黃埔區廣東股權交易中心舉行。

當前,我國正在從知識產權引進大國向創造大國轉變,同時知識產權工作從追求數量向提高質量轉變也在全面提速。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綱要提出,到2025年,知識產權強國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到2035年,知識產權綜合競爭力躋身世界前列,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識產權強國基本建成。

廣東省知識產權研究會副理事長,原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副局長袁有樓在培訓班上發表致辭指出,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廣東乃至全國創新、人才、技術等要素富集的高地,是未來知識產權產出的重要區域,加強大灣區知識產權工作意義十分重大。中國政法大學涉外知識產權高端人才公益培訓班-廣州站的舉辦不僅為提升區域知識產權水平提供了平台,同時為大灣區的涉外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撐。

本次培訓班邀請了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學院院長孔慶江、高通公司工程服務部門工程總監吳軍力等分別以企業海外經營中與知識產權相關的問題、高科技企業的知識產權管理與專利布局、商業秘密境內保護的新動態及與境外訴訟的聯動策略、5G技術與行業應用等為主題進行了分享。

據悉,通過此次培訓助力企業提升涉外知識產權事務處理能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事業的高質量發展,建設支撐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知識保護體系和激勵創新發展的知識產權市場運行機制,使廣東省能深度參與全球知識產權治理。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