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中招統招錄取結果今可查

2021年07月29日08:2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中招統招錄取結果今可查

  本報訊(記者武文娟)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2021年北京市高級中等學校招生錄取統一招生批次錄取結果7月29日可查,各高中的錄取分數線即錄取的最后一名考生分數出爐。值得關注的是,今年未被錄取的考生首次可在規定時間通過網上填報征集志願方式參加補錄。

  今年,本市首次實施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即初中畢業考試和高中招生考試“兩考合一”。中招錄取總分為660分,計入總分的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物理、歷史、地理、化學、生物和體育與健康,其中歷史和地理、化學和生物分別選擇分數高的一門計入。因此,今年的分數與往年沒有可比性。

  今年中招錄取按照提前招生錄取、校額到校招生錄取、統一招生錄取順序,採取網上錄取方式進行。在統一招生階段未錄取滿額學校可以申請參加補錄,29日考試院統一公布參加補錄的學校、專業和計劃。學校(專業)補錄的條件、范圍以及錄取方式與統一招生相同,其中有加試要求的專業,不能再進行專業加試,隻能補錄已在考試院備案的未被錄取的加試合格考生。

  根據安排,7月30日,未錄取考生網上填報征集志願﹔31日本市將完成志願征集初錄。8月1日,考試院公布錄取結果,招生學校發放錄取通知書。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