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22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

2022年07月07日08: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北京市开展“2022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预计将组织各类就业服务活动120余场,60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

  本次服务月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开展,毕业生可在“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官方网站参与,服务项目包括个人求职、实名制登记、招聘活动、就业见习、档案服务、政策服务、就业创业指导、申领补贴等。活动期间,北京市将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鼓励协同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毕业生就业服务,高频开展网络招聘,陆续举办专精特新、医药卫生、人工智能等行业专场和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见习、中小微企业等特色专场活动,具体场次安排将在“好工作”微信公众号动态更新发布。

  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发出了《青春新赛道 就业新航程——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提供求职指引,发布毕业生就业服务渠道,提醒有关权益维护等。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对困难家庭毕业生开展“一人一策”精准帮扶,为每人至少提供3个就业机会,优先推荐岗位、组织培训见习和职业指导,促进毕业生尽快就业创业。对暂不就业的毕业生,鼓励他们参加就业见习,既可领取就业见习补贴,也可以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记者陈旭)

(责编:郝孟佳、何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