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22年高校招生”系列报道

北京城市学院:2022年本科新增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记者郝孟佳
2022年06月27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全国多地高考落幕,高考志愿如何填报?怎样选择合适的专业、心仪的大学?高校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奖助学金要如何申请?人民网特别推出“2022年高校招生”系列报道,让考生和家长全面、深入了解各大高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办学特色以及校园文化生活。

北京城市学院创立于1984年,具有颁发国家承认的研究生、本科学历学位资格,同时举办中职、高职专科教育。经过近40年发展,学校现有2个教学校区,10个本科学部(系),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教职工2千余名。建校以来,学校始终恪守为民办学的公益性宗旨,秉持“都市性、开放式、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全面实施“适合教育、全人教育、有效教育、实用教育”的育人理念;着力打造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公共服务五大领域的学科专业布局;全力构建能力全程式“四平台”实践教学体系,开展产教协同育人。

人民网:2022年贵校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和亮点?

北京城市学院:2022年,学校本科招生计划五千余个,涉及10个学科29个门类,共五十余个专业,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投放。

今年,艺术类本科新增了美术类的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和非美术类的音乐教育2个本科专业。

普通类本科新增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培养具有互联网创新创业素养,了解数字贸易发展现状和大数据环境下新经济发展需求,具备较强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跨境电商营销与推广能力和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能在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互联网公司、各类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跨境电商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人民网:请您向考生介绍一下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

北京城市学院:学校秉承“政产学研用”的培养理念,经过近40年的探索,创建校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目的就是最大化的缩短学生从校到岗的距离,更快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并在其中找到自我,实现自我、突破自我。所以,学校一向非常重视校政行企的融通合作。

人民网: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哪些专业有特殊要求?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什么?在报考方面您有哪些建议?

北京城市学院:学校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根据各省规定不尽相同,考生需要了解各省发布的规定,并认真阅读学校招生章程,以免出现志愿错填误报浪费志愿,美术类和非美术类的区别也很大。普通类专业中,翻译专业、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他专业不限语种,但非外语类专业的公共外语课为英语,不再单独安排其他语种的公共外语课程,请非英语类考生慎重报考。另外,表演(影视表演、模特表演)、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护理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根据专业教学计划、学习要求以及未来发展的需要,对体检有更多要求,也需要考生提前了解注意,若不符标准填报了志愿有可能被退档。音乐表演专业仅招收声乐和钢琴方向考生,所有美术类专业不招收色盲考生等。考生们一定要注意。

在报考方面要特别提醒考生,按照专业组实施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平行志愿的要义就在于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性投档。请一定要注意校内或者专业组内是否服从调剂的问题。建议报考北京城市学院的考生,尽量填写“服从调剂”,特别是按组和专业填报的,要多填报几组自己选科适应的组。

人民网: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转专业政策、奖助学金政策。

北京城市学院:进校后,其实学校的学习机会很多元,学校面向在校生全面推行辅修专业制度,鼓励学有余力的全日制本科学生,主修一个本科专业之外,辅修另外一个本科专业;学生入学后,在大一第一学期末、第二学期末、大二第一学期末,均有机会提出转专业申请,学校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审核批复。要提醒考生,虽然有三次转专业机会,但是只能转一次。

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业和就业问题。为了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建立健全了各类奖助学政策,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国家助学贷款等。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