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大学书记校长寄语2022高考生”系列报道——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祝愿大家金榜题名,在追梦路上展现最美的自己

2022年06月06日19: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大幕,千万考生将怀揣梦想,勇敢奔赴考场。近日,多所高校的书记、校长通过视频等方式为考生送上诚挚祝福。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2022年高考明日正式开考。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通过视频寄语广大考生,又是一年高考季,在关键时刻,同学们要聚精会神、瞄准目标、全力以赴。祝愿大家金榜题名,在追梦路上展现最美的自己。

郭东明介绍,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也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校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建校70多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已形成以理、工、管为主,理、工、经、管、文、法、哲、艺术等协调发展的多学科育人体系。

郭东明谈到,学校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和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始终注重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创造了新中国科技史上多项“第一”。近年来,学校在长征五号火箭、C919大飞机等“大国工程”“国之重器”建设中贡献着大工的智慧和力量,素有“学在大工、创新在大工”的美誉。

“学校坐落在黄海之滨的‘北方明珠’——大连。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著名的‘浪漫之都’和宜居城市。”郭东明表示,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又建设了盘锦校区。目前已经形成“一校两地三区”的办学格局。学校教学、科研、生活设施齐全,校园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优良。

“希望大家都能实现理想,在奋斗中绽放最美青春,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大连理工大学。我在美丽的大工校园等着你。”郭东明说。(文/李依环、实习生张婷;视频剪辑/郑嘉豪)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