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师生隔屏秀才艺 云端联欢书写“童”样精彩

2022年06月03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校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炫酷歌舞点亮美好童年、京剧联唱传递国粹神韵、武术厨艺秀出多才多艺......近日,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学校的师生联合策划推出了一场特殊的云端晚会,庆祝属于孩子们的儿童节。

受疫情影响,目前北京中小学生仍坚持居家学习。这场云端晚会全程通过网络排练和制作,节目的画面几乎都由该校老师和学生居家拍摄。学校师生隔屏“同台”,节目种类丰富,唱跳讲演一应俱全,可谓精彩纷呈。

此外,晚会还呈现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环节——一年级同学线上入队仪式。“答应好给孩子戴上红领巾的时间一天也不能晚!”这是学校此前对一年级新生的承诺。

为完成这个承诺,老师们用心安排每个环节。屏幕里,爸爸妈妈亲手为自己的孩子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在家长的身边高举右手行队礼。许多家长表示,这场特殊的仪式,无论是对于孩子还是家长,都是他们人生中难忘的一课。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