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红色文化进社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2021年07月30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深化学习成果,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MOVE团队,遴选10名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史青年宣讲团”,于7月22日、25日到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德安社区开展红色文化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主要包括开展“红色文化青年说”微党课和派发广州红色小故事册两个部分。

微党课互动现场。学校供图

“红色文化青年说”微党课宣讲共开讲8场,红色故事册发放300余册,现场听众覆盖了老中青幼各个年龄层,有本地居民,也有流动居民,预计总受益人数达1000人以上。微党课现场的一名高中生黄锦龙说道,“这样的红色文化宣传方式十分新颖、有趣,红色小故事浅显易懂、生动形象,让人记忆深刻。”

实践团向群众派发广州红色小故事册。学校供图

团队成员吴梓莘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社区宣传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当时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传播进步思想的艰辛。在如今的和平时代,群众对我们派发小册子、邀请他们参与微党课都会抱有警惕之心,可想而知在当时的年代更是困难重重。但他们坚持下来了,在他们的指引下,无数革命前辈追寻他们的足迹,前仆后继践行革命理想。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学习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英勇顽强的作风,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MOVE团队旨在探访红色足迹,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接下来,MOVE团队将继续把红色小故事带进多个社区,进一步鼓励广大社区群众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和先进事迹,学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引导大家珍惜当下美好幸福的生活,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陈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