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初心 青春有我”

第八届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开幕【2】

开幕式现场。于晓东摄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5月31日,第八届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沙河校区举行。《追寻》《采薇》《映山红》《少年中国说》……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动人的“红歌”旋律,青年学子用歌声传递心声,把美好的祝福献给党和祖国,努力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展演环节中,情景剧《国家》生动演绎了中国外交官在利比亚撤侨过程中的家国情怀;“助顺邮我”团队的扶贫主题演讲,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鼓舞青年一代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两个大学园区之一,旨在打造一座以高等教育为中心,融学习、工作、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化学园都市。自2013年起,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已成功举办七届,为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提供了碰撞和融合的平台,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已成为沙河高教园区高校间开展师生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

据介绍,本届文化交流月以“红色初心 青春有我”为主题,以提升北京沙河高教园区大学建设水平、建设科教融合共享新城为契机,充分发挥七所高校学科特色鲜明、资源优势互补、文化底蕴深厚、师生思想活跃的特点,推动校际交流,提升育人软环境,促进共建、共享、共赢。活动期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七所高校将联合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教工互动、学生活动等。

【1】【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21年06月02日14:33
(责编:李依环、郝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