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近40万学子风雨中赴高考考场【2】

【查看原图】
多部门考点外护航。周雯
多部门考点外护航。周雯

人民网武汉7月7日电 (周雯 张沛 肖璐欣 王郭骥)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湖北近40万考生奔赴考场。因新冠肺炎疫情18年来首次推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再加上湖北多地遭遇暴雨天气,致使今年的高考很“特殊”。7日早8点,记者兵分多路探访武汉考点发现,虽武汉暴雨“不解风情”,今日仍有持续强降雨,但考点多秩序井然,考点外有序拉上了警戒线,避免人员聚集,考生也可提前进入考场等待,考点多部门为考生护航。不少考生家长不惧风雨,身穿旗袍为学子讨个“旗开得胜”的好彩头。

今日上午6点40,在武汉市十一中门口,硚口大队民警到岗,已经把考点门口秩序清理干净,每个民警的摩托车里,多准备了一份雨衣和头盔,考生如有需要可以及时用上。

上午8点30分,长虹中学考点门前,一名脚部受伤的考生拄着拐杖准备进入考场,因家长不能陪同进场,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队员王溯见状,主动上前帮忙,背起考生,将其送入考场内。

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门外,早上8点左右就有学子陆续进入考场,考生从专设的通道进入后,进行测温、检查证件等,可提前进入学校准备的休息室等待。

针对近期暴雨频发,武汉、宜昌等多地均已制定相关预案,同时提醒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雨水可能造成道路积水、车辆受阻、人员难行和进场缓慢等情况,合理规避限行路段,并根据出行方式测试路途时间,充分考虑提前量,确保不迟到。遇到困难及时向交警求助。

高考期间,湖北省多个部门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教育、宣传、网信、经信、公安、卫健等部门实行联合值班,同时设立学科专家室,快速反应,集中会商。

更多高考相关内容请关注@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责编:何淼、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