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师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4】

【查看原图】
《读中国》朗诵现场(校方/供图)
《读中国》朗诵现场(校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年10月09日16:37

人民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张培祥,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华钢,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郡、各二级学院及机关部处相关负责人,2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校师生共同举行了升旗典礼,奏唱国歌。随后,4名师生代表朗诵《读中国》,诉说祖国70年来风雨砥砺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师生还怀着激情共同合唱了《歌唱祖国》,用歌声抒发时代的豪情。合唱结束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华钢带领全体师生集体宣誓“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护旗手,我爱我的祖国!”

“这是我第二次在华广参加升旗仪式。”曾兆萍老师说道:“每当响起国歌的旋律时,我会情不自禁地湿润眼眶,因为这是刻在我们骨子里最深沉的感情。”

“大一到大三,每年的十月一日,我都留在学校为祖国母亲庆生。我的爱国主义思想源于家庭里的父母,发展于学校教育,我尊重并敬仰那些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如此盛世,如您所愿!”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江铖鹏动情地说道,“今年是我第一次非常正式地观看阅兵仪式,中国军人目光坚毅,行进有力且有序,屏幕传来中国军人正步的‘踢踏声’,更是让我头皮发麻,血液流速加快,我相信,这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源自信仰,而这种信仰来自于人民,来自于我们脚下的这片名叫‘中国’的热土。”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黄钰霖)、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