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媒称消防部门知晓叶梦圆位置 但误判其已身亡

2013年07月29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美媒称消防部门知晓叶梦圆位置 但误判其已身亡

伊利丝·达克特驾驶的肇事消防车,小图为叶梦圆(视频截图)。

美媒称消防部门知晓叶梦圆位置 但误判其已身亡

  中国女生叶梦圆本月初在韩亚航空空难事故中遭一辆美国消防车碾轧致死。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在叶梦圆被消防车碾轧致死前,消防部门负责人知晓其位置,但却错误地判断其已经身亡,未施以援手,导致了不幸的发生。

  误判导致悲剧发生

  美国广播公司引用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源称,韩亚航空在旧金山机场失事后,一名消防员将坐在飞机后部的叶梦圆从着火的机舱中救出,放在机翼附近的地面。此前虽然调查确定了16岁的叶梦圆是在飞机左翼前方被消防车碾轧导致死亡,但没有人知道她是怎么到那个位置的。

  另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在叶梦圆被消防车碾轧致死前,两名消防员曾经发现叶梦圆倒在机翼附近,并向现场负责人指出其位置,但负责人却错误地判断其已经身亡,导致了不幸的发生。

  发现叶梦圆的两名消防员分别是罗杰·菲利普斯和吉米·易。据他们回忆,当时叶梦圆上身穿着黄色校服,下身穿着牛仔裤,而且并没有被泡沫灭火剂覆盖。菲利普斯最先看到叶梦圆,他们向救援现场负责人克里斯蒂·埃蒙斯汇报,但是埃蒙斯查看了叶梦圆以后,判定其已经身亡。据称,当时两名消防员中至少还有一人得出了同样的结论。

  至于他们为何判断叶梦圆死亡,官方目前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按照相关条例,消防员的职责首先是救助伤员,然后才是处理火情,但是由于误判,当时消防员并没有把叶梦圆及时送到附近的伤员安置点。

  肇事消防员姓名被公布

  为叶梦圆一家代理法律事务的克赖恩德勒事务所律师塔里克尼表示,多名消防员都知道叶梦圆被放在机翼前的位置,但未施以援手,他们还向飞机喷射了大量灭火泡沫,导致叶梦圆的身体被掩盖。

  随后49岁的女消防员伊利丝·达克特独自一人驾驶一辆没有装备红外探测系统的备用消防车抵达现场,达克特没有发现被泡沫掩盖的叶梦圆,导致叶梦圆被碾轧死亡。按照相关条例,消防车至少载有两人,除驾驶员外,另外一人负责察看险情和路况,不过,在紧急情况下也可以一人驾驶。而备有红外探测系统的消防车,则会在屏幕上显示探测到的人或其他生命体的热能。

  塔里克尼强调,叶梦圆在空难中没有受到致命伤。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达克特当时外出为消防队采购食物,返回驻地后其他消防人员都已经离开赶往空难现场,她于是独自一人开着一辆编号为37的备用消防车前往事故现场。

  伊利丝·达克特,现年49岁,以反应迅速、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著称。达克特所工作的消防站离旧金山国际机场跑道较近,她已经任职消防员达24年。

  达克特的事迹曾经被拍成纪录片。在纪录片中,达克特被誉为旧金山市消防员的先进典型,该纪录片还曾获奖。

  旧金山消防局指责美国广播公司披露消防员身份的报道是不恰当的,但表示在有关调查结束前不会就叶梦圆之死发表任何评论。

  链接

  高出同行6到8倍

  韩亚航空公司复飞率畸高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统计数据表明,韩亚航空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放弃降落的比例远远高于其他航空公司,这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担忧。

  最近6个星期的统计数据表明,韩亚航空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的“放弃降落率”,即“复飞率”,比降落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的其他航空公司高出6到8倍,本月6日发生的214航班空难也是在放弃降落时发生。

  每天降落于旧金山国际机场的航班约为600架次,韩亚航空公司仅占其中的0.5%,但其放弃降落次数却远远超过其他航空公司。本月19日下午,又一架韩亚航空的飞机出现复飞,飞机在着陆前14秒由于高度过低、速度过快,不得不重新拉升,并于18分钟后安全降落。

  旧金山国际机场主管约翰·马丁认为,复飞率过高暴露了韩亚航空的飞行员培训方面的问题。同时,他提议,禁止韩亚航空经验不足的新手飞行员在旧金山国际机场进行飞机降落操作。(记者 江天 实习生 孙彦然)

(责编:实习生 尹航、熊旭)
相关专题
· 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 中小学
· 留学预警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少数“高考状元”利用高分索巨额奖金 北大拒绝
2“微笑女孩”高分考取厦大 突患白血病笑对苦…
3专家剖析“神童”现象:莫让超常儿童变成弱势…
4评高考状元索要巨额奖金:高校抢状元该休止
5“传奇家庭”三姐弟相继上清华北大
613岁“神童”保送北大 理科高考成绩698分
713岁天才小女孩考上东南大学 小学只读两年
8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50所)
9天才小萝莉考上东南大学 小学只读两年(图)
102013曲阜师范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聚焦2016江苏高考方案 不要怕走回头路
·湖北第三批本科院校 投档线昨晚公布
·假大学出没 教育岂能山寨
·一中学招8000高考复读生 学生称其为地狱(图)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让农家娃上清华
·“包子哥”高考5次考入四川农大 分数超一本线(图)
·教育部:严禁高招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
·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50所)
·高考生被劝放弃志愿 疑为副局长女儿让路
·“传奇家庭”三姐弟相继上清华北大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