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大学生作弊花样多 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2013年07月11日08:44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大学生作弊花样多 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

大学生作弊花样多 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

大学生作弊花样多 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

大学生作弊花样多 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

9日,为期两周的“大学考试周”进入最后四天。这几天,一张“万字小抄”在网上火了起来,记者走访了烟台的五所高校发现,为保过关,部分学生也费尽周折藏小抄。

女生直言 作弊有性别优势

6日上午,记者在莱山区一所大学的教室外,遇到了几名走出考场的同学。他们大部分神情愉悦,仿佛都考得不错的样子。记者上前询问他们备战期是不是很辛苦时,一名活泼开朗的孙姓女生直言:“复习得再好,也要有两手准备。”

“两手准备”让记者吃了一惊。交谈中,小孙给记者看了一张她存在手机里的照片,直接把记者震住了。图片很简单:一双大腿和满腿的小抄。

小孙说,照片上的人是她的朋友,现在是大二学生。

“临近考试了,还有好多数学公式没背过,这两条腿就是考场上的救命稻草了。”小孙直接告诉记者,“我们班有的女同学为了考试作弊,在考试的时候会穿裙子,这样既方便又好抄,最主要的是监考老师抓不到。”

一名女生甚至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我们班有的女生甚至会将小抄塞到内衣里,不管男女老师,都不好意思下手抓。”几个人对女生的作弊优势挺高兴,记者听起来却心里沉甸甸的。

在一间考场,丢在地上的一堆小抄更是让人默然。

男生“叫屈” 最喜欢冬季考试

男生的作弊手段比起女生,则来得更“胆大”一些。记者走访得知,他们通常直接将纸条放到卷子下面,有的直接用手机百度。

7日傍晚,在芝罘区某大学校内一家打印社的门口,记者碰上了一名男生小王。小王当时正从打印社出来,手中拿着一小摞打印稿。小王告诉记者,他是大三计算机专业的一名学生,手上拿着的是他们宿舍、隔壁宿舍以及同班3名女生的考试小抄。临近考试的时候,大家都会分工做小抄,最后由一名同学去缩印。

即使有了小抄,男生仍感到“委屈”,因为他们即使藏在大腿上,老师依然可以翻出来。所以冬季的期末考试,比较受男生欢迎,因为穿的衣服较多,藏小抄的地方也多,作弊就方便很多。

据同学们反映,最保险的办法是考试前一天晚上去“趴桌子”,就是将要考的一些知识用铅笔写在桌子上,到时考卷摊开,老师就看不到桌面上的“内容”,考完试后再擦掉。

当谈到为什么作弊现象严重时,一名班长告诉记者:“我们下学期就大三了,马上要毕业了,学习的气氛也没有以前浓厚,复习的时间又很短,只能临时抱佛脚,投机取巧了。”

打印店老板俨然是做小抄“老手”

7日晚9点左右,记者来到芝罘区一所大学打印社复印资料。记者等了大约20多分钟,在这期间,共有13名同学到打印社,其中10名同学竟是缩印小抄。

有的小抄印得不清楚,一名体型壮硕的男生要求重印,打印店阿姨变得不耐烦,跟男生们嚷嚷着:“以后不要用红笔或者蓝笔写,黑色签字笔写的印出来最清楚。”

8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一家大学招生就业处的电话,一名姓吕的处长告诉记者,“考试作弊的处分会记入档案,用人单位也会看到这个处分。如果是考公务员[微博]、武警、边防等机关单位,会降低政审的分值,甚者有的机关会直接取消资格。而我们学校规定,(作弊的学生)毕业后不发放学位证。”记者陈莹 实习生 林家慧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录取分数线
22013全国各地高校分省录取分数线汇总(随…
3清华北大公布小语种分数线
42013北京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
52013年全国各省市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入口
62013全国高校录取查询系统汇总(随时更新)
7北京高招一本今日开录 清华划定史上最高调档线
82013年山东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9上海北大清华分数线出炉 理北大522清华5…
102013年湖南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湖北7所院校公布自主录取分数线
·金牌竞赛教练遭高薪挖角 黄冈中学神话破灭
·74.7%受访者支持大学宿舍装空调
·大学生作弊花样多 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香港大学超计划录取内地生 共收303人
·2013北京大学公布在京调档线 文科654理科691
·2013上海交通大学公布在京调档线 文科653理科678
·2013北京交通大学公布在京调档线 文科611理科630
·新疆招办开通3个语种高考咨询电话
·2013北京林业大学公布在京调档线 文科567理科606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