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6岁白血病农村女老师:这一次选择“不放弃”【2】

2013年07月04日07: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网盲”丈夫发上万条求助微博

  积石山高中的一位老师也听说了董小霞的病情,建议杨发平上网上发微博求助。“他跟我说‘发出去全部的人都看到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微博啊,就麻烦别人帮我发了一条。”杨发平高中毕业后就在乡卫生院帮忙,到现在家里也没有电脑。微博对他来说有些遥远。

  等了半个月,杨发平发现“一点效果都没有”,这时候他才知道有“认证用户”这一说。杨发平决定找那些“认证用户”求助,在腾讯微博上,他不断地在“认证用户”的状态下留言,恳求大家帮忙转发。

  2013年2月7日,微博认证为“百川公益志愿者协会创始人”的罗佰川找到了杨发平,核实消息后帮他转发了求助信息。“真的非常感谢他,他转发后关注的人多了好多,特别特别感谢。”截至目前,已有753万人阅读,3万余人转发,其中包括甘肃省教育厅等官方微博。

  在这些有影响力的微博转发后,不久,临夏州教育局送来了2.6万元慰问金,甘肃省民政厅也捐款5000元。

  为了获得更多人的关注,杨发平一有空就拿起手机刷微博。“我妹妹给了我个智能手机,我就用这个给各种人留言,希望能得到更多关注。”一个以前从未听说过微博的乡村医生,短短几个月内,微博发了一万两千多条。

  目前,董小霞的病在急性髓系白血病中属于较难治疗的类型,唯一可能根治的方法只有异基因骨髓移植。一般同胞兄弟姐妹比较容易配型成功。

  第一次化疗后,杨发平就着手联系董小霞的同胞姐妹。2012年12月23日,在兰州军区总医院,姐姐配型成功,姐姐也同意了做骨髓移植。院方“建议再化疗3-4个疗程后,尽快进行骨髓移植”。

  但目前,这对乡村夫妻已经山穷水尽。

  杨发平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董小霞反复化疗已花费51万元,除去各方捐款外,他们尚负债17万元。董小霞的主治医生薛锋介绍,骨髓移植的手术费用大约15~20万元,根据配型情况可能达到30~45万元。这还不算后期的化疗费用。

  “现在就靠化疗维持,可是她身体越来越差,我就怕等不到那个时候了。”杨发平焦急地说。(实习生 王诗堃 本报记者 庄庆鸿)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 中小学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京高招录取周六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2中国矿业大学向“最美考生”伸出橄榄枝
32013各省高考零分作文汇总:爆笑有才的学生
4清华不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称并非歧视
5北邮校长临行奉送锦囊,人生追求“六好”
6新疆2013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460…
7郑州版“最牛高考班” 全班69个人67人过…
8石家庄中考成绩及各校录取分数线7月3日下午…
9高校抢生源: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
10福建省高考状元近三成厦门产 比例高居全省之首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北京高招录取7月6日开始本科各批次有补录
·考生先天患白化病视力低下 借助放大镜完成高考
·甘肃探索“新课改”利用四维课堂与高考接轨
·女航天员王亚平给家乡母校回信表达感激之情
·台湾“高考”作文“远方” 考生抱怨:易写偏
·山西考生遗体漂浮海面后续 死者父亲要求尸检
·本科生勇闯新加坡求职应聘成功月薪1.5万元
·专家谈异地高考:称既得利益群体阻碍教育公平
·北京高考名师否认参与备考教辅《提分宝典》编纂
·台湾高考成“高烤” 家长考前忙拜神(图)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