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作文我来写

网友写四川卷高考作文: 过一种美丽的生活

2013年06月17日16: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高考同题作文将以匿名形式参加征选

参赛作品56:

 

有时,我们把自己的生活当作机器,当作生产财富的机器。于是,我们拼命的生产财富,超负荷的运转,使得我们的机器不但不可能生产快乐,还会提前进入报废期。我们给予生活承受的太多太多,我们的生活不堪重负。我们忘记了我们生活机器的使用寿命仅仅是0~100年,不正常的使用,使得我们生活及其功能失常,不能获取应得的快乐的内容和快乐强度。就是在我们长期操作不当、长期超压使用或严重违规操作的过程中,我们不尊重自己的生活,我们忘记呵护上帝或父母赐予我们的最珍贵的礼物。

也许,人生需要追求的太多太多,根本无暇关爱生活本身。殊不知,生活是易碎品,切勿倒置。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装置,眼睛、鼻子、嘴,是为你组装好了的容貌,这种装置需要保养,但不应随意拆装。

拥有善美的心和美丽的生活,夜里便拥有一轮清月。拥有善美的心和美丽的生活,清晨便拥有一轮红日。生活阳光最灿烂。

谁爱自己的生活,生活就爱谁。让美丽的正确的绿色的生活文化滋养我们的生活。美丽的正确的绿色的生活心态,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是一种健康乐观的态度,是一种可以点亮我们生活的温暖的光。它会给我们带来春天的心境和生活的福音。

   我们追求生活和心灵快乐以外的东西太多,这些追逐的劳累和痛苦压抑着生活和心灵的快乐。我们关注物欲的太多,关注生活和心灵的太少。我们腐蚀生活和心灵的太多,滋养生活和心灵的太少。

  生活,需要我们呵护,对生活的漠视必然得到的是生活的缩短,就像花需要用春天来唤醒一样,我们应该用春天的温度温暖生活。有一位老人,特爱养花。什么样的花都会在他的养育中开得娇艳欲滴,即使濒临死亡的花草。有一株别人弃置于野几近枯萎了的花,他移回家中细心培植,不几日,花草竟活了过来,过了一段日子,花开了。那花就好象是为了感谢老人似的,开得异常鲜艳,满院芬芳。有人问:“花在你的手里,为什么就如此旺盛?”老人说:“谁爱花,花就为谁开放。”

在这个时代里,始终保持一种优雅的生活姿势,始终保持一种优美的的心境,那是一种有香味的生活,那是一种美丽的生活。

生活如此多娇,她娇艳美丽,也娇气脆弱。她需要我们好好的珍惜,好好的爱,好好的呵护。

让我们的生活更鲜活、更生动吧!

2013高考四川作文题:

有人说:过一种平衡的生活-学些东西,想些问题,做些事情,打打球,针对这种说法,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请根据以上材料,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1、文体自选;2、不得抄袭,不得套装;3、用规范汉书书写。

(责编:实习生 潘萌萌、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录取分数线
22013全国各地高校分省录取分数线汇总(随…
3清华北大公布小语种分数线
42013北京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
52013年全国各省市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入口
62013全国高校录取查询系统汇总(随时更新)
7北京高招一本今日开录 清华划定史上最高调档线
82013年山东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9上海北大清华分数线出炉 理北大522清华5…
102013年湖南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近万名北京考生获高考加分引众人质疑
·北京女子因孩子高考失利 失眠十余天接受治疗
·北大文科调档线低清华10分 部分高校扩招
·香港大学内地招生结束 共录取学生303人
·湖北7所院校公布自主录取分数线
·金牌竞赛教练遭高薪挖角 黄冈中学神话破灭
·74.7%受访者支持大学宿舍装空调
·大学生作弊花样多 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香港大学超计划录取内地生 共收303人
·2013北京大学公布在京调档线 文科654理科691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