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就业失业登记证》向外地毕业生放开

2013年06月11日16:11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毕业生就业扶持突破户籍限制

  《就业失业登记证》向外地毕业生放开

  6月是毕业生离校的时候,而在“史上最难就业年”的严峻形势下,可能会有不少毕业生无业可就,只能遗憾离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关于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的通知》,提出了不少就业帮扶政策,比如实名登记的非本地户籍自主创业毕业生,也能享受到与本地户籍生源同等的政策扶持等。

  《通知》提出,地方各级人社部门所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要面向所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包括户籍不在本地的高校毕业生)开放,办理求职登记或失业登记手续,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其中,直辖市为非本地户籍高校毕业生办理失业登记办法按现行规定执行。

  针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计划提出,各地要将其纳入当地创业服务体系,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好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落户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对实名登记的非本地户籍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各地都要给予与本地户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同等的政策扶持。

  各地还要将经济困难家庭、残疾等就业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列为重点工作对象,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就业帮扶,确保实现就业。同时,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专项活动”,动员1000所国家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

  专家解读说,将到本地求职的非本地户籍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纳入当地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范围,提供免费的公共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是最大的亮点。这一重大突破,适应了高校毕业生流动性大的特点,突破了现行以户籍为主的就业服务管理模式。(记者 代丽丽)

(来源:北京晚报)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大卖猪肉校友谈高考:我那时裸考 现在拼爹
2江苏高考作文作者不确定看到的是蝴蝶(图)
32013年各省市高考试题答案公布 快来给自…
4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及参考答案(山东理科…
52013年高考江苏作文题
62013年高考英语试题(新课标Ⅰ)
72013年高考文科综合试题(安徽卷)清晰版
8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新课标Ⅰ理科卷)
92013年高考安徽作文题
102013年高考江苏卷作文题点评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老百姓点评2013年高考全国各地作文题目
·广东2013年高考录取时间安排(各批次)
·明星高考"奇葩事":杨幂唱歌跑调仍考第一名
·明星撰写高考微作文 李冰冰写“吃货作文”(图)
·明星高考分数曝光 李冰冰语文27 汤唯高考落榜
·高考志愿填报的几点建议
·志愿填报七大技巧 了解本科录取规则
·专家详解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重庆各高校发布招生简章 看看今年学费是多少
·湖北钟祥考点围堵事件追踪:考区曾受黄牌警告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