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扎堆报考京沪港高校 金融专业居榜首

2013年06月10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随着高考结束,昨天,清华-人人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发布的首届“人人指数”显示,考生仍然扎堆报考京沪港的高校;生活方面,大学生平均月花销1152元,平均恋爱0.78次。

  调查样本

  “人人指数”样本量近4万人,包括:来自人人网上全国活跃高三应届生用户近4000人全国112所大学的活跃本科生和研究生2万余名人人网十分活跃的毕业生近14000人

  调查内容

  调查报告分别揭晓了报考热度指数、校园生活指数和求职就业指数三部分。

  >>报考

  金融专业居榜首

  报考热度指数显示,第一志愿报考热门高校排名前三名的依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和浙江大学并列第四。而在专业选择上,金融、经贸、工商管理类专业最热,设计、戏剧影视类曾经的冷门专业成为了新宠。

  理科生选择金融专业的最多,而文科生则更喜欢读新闻专业。

  根据各地区本地和外地报考意向的情况,北京、上海、广东则是呈现“本地、外地考生皆热衷报考”的现象;四川、福建、湖南等地对外地考生吸引力更大;山西、河南、贵州等地则是本地、外地学生都不愿意报考。

  >>生活

  在校平均恋爱0.78次

  调查显示,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名列学风最好前三名。清华学生自习时间最长,每天达4.8小时。有30.84%的学生承认在大学考试中作弊,清华比例最低。

  花销方面,在校大学生平均每月可支配费用为1383元,平均月花销1152元,校内吃饭成本最高的是北京外国语大学。

  而颇受学子们关注的恋爱指数显示,大学生在校期间平均恋爱0.78次。

  >>求职

  政府科教行业热门

  求职指数显示,时下政府科教类行业最热,而快消物流类爆冷。技术研发类岗位最受欢迎,销售类少人问津。北京、上海仍是毕业生首选,江苏、广东、山东次之。

  从就业薪酬来看,上海就业的年均起薪最高,广东、西藏、北京、浙江居其次。清华、北大、上海交大毕业生的平均就业起薪最高。计算机专业仍高居就业薪酬竞争力榜首。(张晓鸽 郭莹)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大卖猪肉校友谈高考:我那时裸考 现在拼爹
2江苏高考作文作者不确定看到的是蝴蝶(图)
32013年高考江苏作文题
4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及参考答案(山东理科…
52013年高考文科综合试题(安徽卷)清晰版
6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新课标Ⅰ理科卷)
72013年高考安徽作文题
82013年高考英语试题(新课标Ⅰ)
92013年高考江苏卷作文题点评
102013年各省市高考试题答案公布 快来给自…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 2013年高考英语试题答案(安徽卷)
·官方证实湖北钟祥两名高考监考老师被打
·2013年高考语文试题答案(安徽卷)
·北京高考阅卷开始试评 预计23日出成绩
·今年报考台湾高校可在出分后填志愿
·2013年高考文综试题答案(安徽卷)
·吉林榆树高考乱象:作弊器缝进卫生巾带入考场
·学生扎堆报考京沪港高校 金融专业居榜首
·2013年高考理综试题答案(安徽卷)
·北京高考阅卷开始试评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