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广东高考预计6月26日放榜 月底填志愿

2013年06月09日12:14  来源:新快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录取将从7月6日持续到8月23日

为期两天的高考结束啦!昨日省考试院介绍,广东高考预计6月26日左右放榜,考生最为关注的志愿填报工作将于6月底开始。今年,广东继续在本科第一、第二批次中推行平行志愿,即相当于每位考生都拥有6个“第一志愿”,但专科层次及提前批、艺术类招生,暂不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时间则计划从7月6日持续到8月23日。

据初步统计,今年高考全省违规舞弊考生共计15人次,比去年减半,他们的高考成绩将被取消。

考生拥有6个“第一志愿”

今年,广东将在文史类、理工类的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A类、B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即相当于每位考生都拥有6个“第一志愿”。参加提前批录取的本科院校及专科层次的院校,体育、音乐、美术类院校(专业)暂不实行平行志愿。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本科各批次,均设置第一、第二两个院校志愿组。每个院校志愿组设A、B、C顺序排列的三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选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每批次录取结束后,视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省招生办公室组织当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进行“征集志愿”,组织高校进行二次录取。征集志愿也实行平行志愿。

广东15人次违规舞弊

目前,高考各批次录取时间也已敲定。

提前批本科录取高校、第一批艺术类院校的录取时间为:7月6日-7月10日。其中提前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6日-7月8日,提前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8日-7月10日。提前自主选拔本科高校的录取时间为:7月10日-7月11日。

第一批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的录取时间为:7月11日-7月18日。第二批A类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的录取时间为:7月19日-7月27日。第二批B类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的录取时间为:7月28日-8月3日。

此外,初步统计,全省违规舞弊考生共计15人次,其中违规7人次,作弊8人次,他们的高考成绩将被取消。相比去年30人违规舞弊,今年人数减半。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今年考生诚信考试自觉性明显提高,考风考纪持续好转。

■试题评析

综合难到哭英语易到笑

考题难易“两重天”,考生直呼就像坐过山车

新快报讯“综合好难好难,英语简简单单!”昨日,为期两天的高考终于圆满收官,在执信中学考点,有考生走出考场后感叹上午下午的感觉就像坐过山车,综合科目与英语难易“两重天”对比鲜明,校门口更有女生直接抱着接考老师大哭,直言“这是做过的最难的一份文综卷”。

理综学生吐槽出题不正常

“今年理综题目出的太怪了,和平时复习时几乎完全两个样。”走出考场,来自执信中学的陈同学忍不住向记者吐槽:物理题超难,生物题目太怪,最后三道大题基本上都是放弃的。采访中,生物多了非常多的画图题,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这些费时费神的题目让考生大呼“没把握”,考生龙同学直言,“题目比去年高考难,比一模、二模也难,太不正常了。”

文综怀疑三年地理白学了

“考完文综,觉得自己高中地理白学了。”广州市六中考生李同学一针见血道出今年的文综难度超乎自己想象,而认为题目难的考生大有人在。

昨日,新快报记者兵分几路去考点采访,结果发现考完综合科踏出校门的考生们几乎每一个都在“哀嚎”,大部分人表示,今年综合科题目十分怪异,难度极高,不少同学更表示时间完全不够用。在育才中学考点,有女生直接抱着老师哭了,称“这是做过最难的一份文综卷”。

执信学子何同学告诉记者,“像历史科有一道资料整合题目,分值有10分,可是答案好像写出来就一点点,答得我好心慌。地理题也很奇怪,看完之后像高中三年地理白学了一样。”

英语提前交卷的考生不少

相比昨日上午的“惨淡”,昨日下午的英语却让不少考生笑了,这也让考生直呼,难易“两重天”的感觉很像坐过山车。

“小作文写移民火星,大作文是对平凡工作的看法,都不难写,而其他题目也相对简单,跟模拟考相比还稍微容易一点。”走出考场的何同学用“容易对付”形容今年的英语考试。

采访中记者也发现,相比其他科目,英语科提前交卷的同学明显多了。在南武中学考点,16时30分就陆续有不少考生走出考点,提前交卷的黄同学表示:“英语题比模拟考试容易,我很快做完就提前交卷了。”

■广州情况

2132名考生缺考两人作弊取消成绩

新快报讯昨日,在结束完最后一科考试后,广州市招办第一时间发布了今年全市高考的情况说明,今年广州市高考应考64225人,缺考2132人,其中582名高职类考生参加高职自主招生获录取考生,成为缺考“大头”。此外,今年广州出现两名考生夹带资料进考场,最终两名均以作弊处理,成绩将作零分处理。

高职类考生成缺考“大头”

今年,广州共有65561人报名参加高考,应考64225人,缺考2132人。相比去年的1771人,今年缺考人数增加361人。

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分析考生缺考原因,其中包括已经提前被各大学、高职类学校录取,无需参加高考的学生成为缺考“大头”,这里面包括264名普高类考生(保送、普高单招、高水平运动员等)和582名高职类考生,“艺术类考生因单考成绩不理想,遂放弃文化科考试,准备明年再试的考生也成为近年来缺考的一大趋势。”

两名考生夹带资料被发现

同往年一样,今年广州各考场利用身份识别系统,为个别忘带身份证明材料的考生提供身份鉴定服务,并设立更衣室以备雨天考生更衣。同时,市招考办还将考试注意事项、天气预报等信息,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给考生及家长。针对特殊考生的要求,广州今年共启用了23间备用考场。

开考首日,在语文科考试中,有一名考生夹带资料被发现,在昨日的文综考试中,又发现了一名夹带资料的考生,市招办透露,这两名考生都将以作弊处理,取消高考成绩。

据悉,高考结束后,市招考办将在6月22-30日期间举行“阳光高考校园行”、“广州市2013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阳光招考在线电话咨询会”等一系列招生咨询活动,为考生解读录取规则及进行填报志愿指导。

■统筹:记者 黄婷

■采写:记者 黄婷 陈红艳 黎秋玲 黄晓嘉 唐星 周雯 罗仕 罗琼 实习生杨思佳 朱诗静 孟诗 通讯员粤考宣 穗考宣

■摄影:记者 李小萌 孙毅 宁彪

 


■高考组图:

组图:2013高考结束 见证最幸福的时刻
2013年高考结束:最期盼的瞬间
2013高考 看看考场周边都有哪些人在忙碌
人大附中考点考生入场瞬间 信心满满
组图:记录2013高考中最漂亮的“你”
人大附中考点考生入场瞬间 灿烂微笑
高考现场:首日“战役”结束(组图)
明星高考奇葩事:杨幂总分第一赵薇丢准考证
人民网记者直击2013年北京高考现场
盘点2012年高考:镜头里的几宗"最"

■2013高考试题汇总专题   ■各省区市成绩公布时间及查分方式

语文试题 湖北 安徽 山东 广东A B卷 北京 新课标Ⅰ 湖南清晰版 重庆 湖北 新课标Ⅱ 更多>>

数学试题 北京文  湖北理 广东理A 文科A 安徽文  山东理 新课标Ⅰ理 新课标Ⅱ理 江西文 四川理  江西理  江苏 湖南文 更多>>

文科综合 浙江 广东 安徽卷 湖南清晰版 江西 重庆 更多>>

 

理科综合 浙江 广东 安徽 北京 重庆卷 陕西 湖南 更多>>

 

英语试题 安徽 新课标Ⅱ 陕西 四川 新课标Ⅰ 湖南 广东A 山东  更多>>

■2013高考试题参考答案

北京数学 语文 山东数学理 陕西英语 语文湖南英语 重庆语文 辽宁理综 更多省份>>

■各省市高考作文题  同题征文活动
■各科高考试题点评: 
·一张试卷考出五种能力 专家详解高考语文命题之变
·评安徽语文考卷:总体偏难“不畏浮云遮望眼”
·2012高考语文,考的是思维而非记忆 更多>>
■2013各地高考作文点评
·于丹:2013年高考作文紧扣社会现象 很有时效性
·人大附中特级教师评2013年部分省高考作文题
·北京高考作文出自杨振宁与莫言的对话 更多>>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大卖猪肉校友谈高考:我那时裸考 现在拼爹
2江苏高考作文作者不确定看到的是蝴蝶(图)
32013年高考江苏作文题
42013年高考文科综合试题(安徽卷)清晰版
52013年高考安徽作文题
6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及参考答案(山东理科…
72013年高考江苏卷作文题点评
82013年高考湖北作文题 
9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新课标Ⅰ理科卷)
102013年高考浙江作文题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湖北荆门9名男子销售高考作弊器材被判刑
·广东高考预计6月26日放榜 月底填志愿
·警方揭高考作弊器材销售团伙内幕 试卷答案不靠谱
·考场带手机成绩作废 北京千名学生缺考
·2013年高考陕西省分数线预计6月25日公布
·外媒眼中中国高考:考试前禁止女生戴胸罩
·考生连续3科提前交卷 遭陪考家长质疑干扰他人
·北大清华今起开始2013年高考阅卷
·2013年高考全国各地试题及参考答案公布 估分
·广西招生考试院公布 6月22日或可查高考分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