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生距考点1500米处坠排水沟亡 事发地无警示标志【2】

2013年06月09日06:52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牵挂

  6月7日,王金贺随着全国912万考生,一同坐在了考桌前。

  那天早晨,天阴得厉害。临近中午,暴雨临头。3个多小时内,定州市区降雨量达97.2毫米。

  在老家干农活的董巧轩抬头望天,有点不放心,给女儿拨了电话。电话那头儿“水声哗哗的”,二子(王金贺小名)的声音都被扰得飘忽不清,但董巧轩没在意这些,这个识字不多的母亲听清了关键词,“我闺女说考得好。”

  “妈,我的鞋都湿了,不用惦记我,都考完了我给你打电话。”大雨提前中断了通话。

  董巧轩把照顾女儿的重任,寄托在“高考护航员”——金贺住在市内的姑姑王倩身上。

  王倩也是教师,高考前总不忘嘱咐侄女:做卷子时不要恋战,一分钟就是二分儿。王金贺笑话姑姑,“你咋比我还紧张?”

  见雨太大,王倩开车去接侄女回家吃午饭。午饭是面片儿汤,王倩想让王金贺多休息,高考过后再带她吃大餐。

  横祸

  整个中午,王倩不时盯着表盘,下午1点50分,她叫醒王金贺,出门,迎战第二场战斗。

  雨越下越大,路面积水已没过半个车轮。王倩的车开了没多远,在离考点两公里左右的地方熄火了。

  2点30分入场,半路拦不到车,糟糕。

  别无选择,王金贺只能冒雨涉水赶赴考点——定州市中山东路中学。

  “我也没嘱咐她什么。”王倩停车处在马路左侧坡上,地势高出右侧许多,积水也没那么深。

  穿越马路,王金贺走到了地势低很多的马路右侧,附近村民称,那里当时的积水已经能没过人的大腿根儿。

  有人看见,这个身高1.60米的小姑娘,在水中前行,两个肩头已经开始先后往前探。王金贺履着马路边上花坛的沿儿挪动,因为花坛沿儿高出地面10多厘米。

  2点10分许,王金贺挪到了穿插马路而过的排水渠旁,此处距考点还有1500米。

  这里是附近居民、出租车司机等公认的“定州低地”,因地势低洼,拥塞在城市内的积水一股脑儿地汇聚,再沿着马路下方的桥洞顺势流向下游。

  这条排水渠,断了王金贺的前行路。

  一名叫田宏的路人看到了那个瞬间,马路上有车开过去,激起水浪,踽踽独行的王金贺没能站稳,摇晃了一下,歪身没在湍急的水流中。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大卖猪肉校友谈高考:我那时裸考 现在拼爹
2江苏高考作文作者不确定看到的是蝴蝶(图)
32013年高考江苏作文题
42013年高考文科综合试题(安徽卷)清晰版
52013年高考安徽作文题
62013年高考江苏卷作文题点评
72013年高考湖北作文题 
8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及参考答案(山东理科…
92013年高考浙江作文题
102013年高考福建作文题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吉林榆树市高考乱象:作弊器缝进卫生巾带入考场
·女生距考点1500米处坠排水沟亡 事发地无警示标志
·直击2013高考“特殊考生”85岁老人的第三次高考
·2013年高考英语试题(山东省)
·2013年高考语文试题及答案(重庆卷)
·2013年高考英语试题及答案(重庆卷)
·2013年高考理科数学试题及答案(重庆卷)
·2013年高考文科综合试题及答案(重庆卷)
·2013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名师点评
·中国高考河南样本:城乡学生的退路与前途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