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江西鹰潭多所学校强制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曝江西鹰潭多所学校强制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书

2013年02月26日13:34        手机看新闻

网曝江西鹰潭多所学校强制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书

  2月26日上午,鹰潭市三特书店前人头攒动,许多家长被要求来这里给小孩买课外辅导书。 (图片来自微博)

  2月26日,多名网友向记者报料称,鹰潭市多所中小学在开学第一天就强制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买课外辅导书,学生如果不买的话,老师就会冷眼相待,许多家长迫于无奈,只能“买单”。

  投诉:学校强制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买辅导书

  “我小孩在鹰潭一小读书,昨天放学回来他跟我说,老师要求他们到‘三特书店’购买几本课外辅导书,并说以后布置的作业很多都是那些辅导书上面的,不买不行。”网友“亮剑”告诉记者,对于学校这种强制学生买书的行为他很是痛恨,但为了小孩读书,也担心不买书的小孩会遭老师冷落,所以只能被迫“买单”。

  “亮剑”说,后来经他打听,鹰潭市还有多所中小学都要求学生到那家“三特书店”买书。昨天他去帮小孩买书的时候看到那家书店人满为患,挤满了前来买书的学生和家长,他挤了一个小时才买到书。

  “三特书店到底是什么背景?居然那么多学校要求学生去那家书店买书,连字帖都要去他们那买。”“鹰潭市的教育部门也该管管,怎么减负还要学生买这么多的课外作业和辅助教材。”“我觉得这简直就是变相绑架行为!”……采访中,多名学生家长向记者抱怨,学校这种强制学生买书的行为简直就是强买强卖,希望有关部门出面管一管。

  说法:学校称未强制学生购买辅导书 可能是教师个人行为

  26日上午,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鹰潭市第一小学。据该校校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鹰潭市第一小学并未强制要求学生到“三特书店”购买课外辅导书,并称学生家长所说的可能是学校个别教师的个人行为,与学校无关。

  当记者追问学校方面是否掌握相关情况时,该名工作人员始终避而不答,只是说他们会将情况向校领导汇报。

  进展:鹰潭市教育局表示将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鹰潭市教育局。

  “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类似投诉。根据相关规定,中小学的课本教材都是由教育主管部门统一配备发放的,各中小学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强制学生购买或订阅所谓的课外辅导材料。”鹰潭市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学校家长所反映的情况,他们将进行核实调查。如情况属实,不管是学校行为,还是教师个人行为,都将进行严肃处理。(记者 叶新阔)

(来源:大江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