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扎實推動教育強國建設(新時代畫卷)

2024年04月17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江西省萍鄉市實驗幼兒園的小朋友在閱讀繪本。
  任乾良攝(影像中國)

  位於河北省雄安新區的雄安史家胡同小學,學生在操場上活動。雄安史家胡同小學是北京支持雄安建設、共享優質教育資源的學校之一。
  中建八局供圖

  陝西延安科技館“天宮課堂”第四課地面課堂,學生在向航天員提問。
  鄧志宏攝(新華社發)

  安徽省淮北市第十二中學,高三學生在參加趣味比賽。
  萬善朝攝(影像中國)

  北京大學2023年本科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現場。
  新華社記者 任 超攝

  山東省棗庄市西王庄鎮一個實驗室內,碩士研究生晁齊齊(右)在做化學實驗。
  孫中喆攝(人民視覺)

  廣西壯族自治區靈川縣靈田鎮東田村,來自山東大學的博士研究生羅雯耀(左)在幫村民採摘。
  黃勇丹攝(人民視覺)

  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產業開發區,新田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學生在學習機床操作技術。
  劉貴雄攝(新華社發)

  江蘇大學第四屆計算機文化節上,外國留學生在了解無人機功能和運行原理。
  石玉成攝(影像中國)

  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扎蘭屯市老年活動中心,幾名學員在老年大學上舞蹈課。
  韓穎群攝(影像中國)

  數據來源:教育部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建設教育強國,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先導,是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重要支撐,是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徑,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工程。

  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新時代以來,黨中央作出加快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的重大決策,推動新時代教育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格局性變化。我國已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教育體系,教育現代化發展總體水平跨入世界中上國家行列。

  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夯實基礎教育……全國教育系統扎實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奮力開拓教育強國建設新局面。

  (本報記者  黃  超)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17日 17 版)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