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4中國留學論壇在京舉行

2024年04月17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張舟)日前,由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舉辦的“回應挑戰,共創未來——開創留學工作新局面”2024中國留學論壇在北京舉辦。

  論壇上,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王大泉表示,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為學生提供更多安全、可靠、便捷、專業的服務,推動雙向留學﹔結合地方高等教育需求特點,有針對性地對接海外優質教育資源,支持高水平大學、高水平職業教育院校和民辦院校提升國際合作水平,助力形成多層次、多領域教育國際合作格局。

  山東大學黨委書記任友群分享了當下教育國際交流的特殊使命作用,表示高校要主動擁抱數字時代潮流、加強國際化交流與合作,持續推進全球勝任力人才培養,提高全球治理參與能力和水平。

  活動中,國內外的專家、學者結合主題,圍繞“國際化人才培養的趨勢與規律”“跨境教育的質量評價和學歷互認”以及“數字化國際化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合作交流與制度創新”三個專題展開研討,分享有關留學教育的真知灼見和實踐經驗。

  活動上,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與山東大學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與中國石化工程建設有限公司簽署留學人才引進戰略協議,與中國旅游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簽署多領域合作備忘錄,與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國際教育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與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簽署合作協議,與澳大利亞南昆士蘭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據了解,作為中國國際教育巡回展的重要開幕活動,中國留學論壇自2004年起已連續舉辦20年。

  多年來,論壇邀請來自海內外教育界的專家、學者、中外院校代表齊聚一堂,就國際熱門話題展開研討,凝聚共識、共謀合作、共話友誼,已成為貫徹落實國家教育政策、助力中國參與國際教育治理、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重要工作平台。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