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香港特殊學生贛州文化行活動首團出發

2024年04月1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4月16日電  由亞洲旅游交流中心、贛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聯合主辦的“百名香港特殊學生游祖國”贛州文化行活動16日在香港西九龍高鐵站舉行首團發團儀式。該團於4月16日至4月19日在江西贛州參訪交流4天。

  據介紹,該活動旨在鼓勵和支持香港學生了解國情和國家最新發展、增強國民身份認同,體現國家對香港特殊學生的關心和關愛,同時提升和擴大贛州游學產品在香港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百名香港特殊學生游祖國”系列活動的首發團,吸引了香港3所特殊學校的24名特殊學生參與。為更好保障特殊學生的出行安全和便利,3所特殊學校的校長、部分教師和學生家長代表也參加本次活動,對參團的特殊學生提供“一對一”的陪護支持。

  在贛州的4天行程裡,學生們將參觀瑞金共和國搖籃景區、於都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紀念園、贛州市博物館等地,感受先烈精神,激發愛國熱情。為促進兩地特殊學生交流,首發團還將專門安排到贛縣區特殊教育學校與當地的特殊學生們一起互動學習、建立友誼。

  亞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張棟表示,促成香港特殊學生游祖國是亞旅中心今年的重點工作目標之一,亞旅中心將聯合相關機構制定特殊學生游學指南,推動特殊學生游學向標准化發展。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