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山西醫科大學開展急救知識進校園活動

2024年04月17日08:2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醫科大學  開展急救知識進校園活動

圖為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急救培訓團隊教師正在進行急救技能教學。受訪者供圖

圖為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急救培訓團隊教師正在進行急救技能教學。受訪者供圖

4月上旬,山西醫科大學麻醉學院聯合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急診醫學中心開展急救知識進校園活動。本次活動就心肺復蘇和自動體外除顫器(AED)使用進行了培訓,共有百余名師生參加。

“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學生自救互救與應急處置能力,普及應急救護知識和技能,幫助學生熟練掌握應急救生方法。”山西醫科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活動中急救培訓團隊老師通過案例對常見突發疾病急救知識進行詳細講解,並通過“模擬人”現場演示心肺復蘇的操作流程,細致地說明胸外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的注意事項。

“上手實踐后,才知道自己原有的急救知識還有欠缺。急救操作的步驟、姿勢、位置等需要准確掌握、反復練習。”山西醫科大學2020級麻醉專業學生裴子言說。

據了解,為普及急救知識,2018年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急診醫學中心成立“救在分秒”志願服務隊。目前,志願隊成員50余人,均為急診專業醫護人員平均每年進入企業、學校、社區培訓20余場。

“人人會救人,才能人人可獲救。”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急診醫學中心主任郭庚說,緊急情況下把握好“黃金四分鐘”,可以大大提高搶救成功率。他們希望通過此類活動,讓更多人在實踐中學有所成,增強應急和急救本領。

(記者韓榮)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