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大賽啟動

2024年04月17日08:2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大賽啟動

4月12日,中國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大賽啟動大會(2024)暨“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服務發展新質生產力——研究生教育賦能城市發展與產業創新”論壇在武漢理工大學舉辦。

大會現場,中國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大賽2023年度賽事工作受到表彰,《中國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大賽2023年度報告》發布。

武漢理工大學校長楊宗凱表示,該校聚焦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探索形成“培養模式改革+體制機制創新+數智賦能增效”的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新路徑,走出一條具有“理工特色”的研究生培養之路。學校希望通過本次大會,碰撞出更多創新火花,匯聚起強大創新力量,共同推動研究生教育邁上新台階。

教育部學位管理與研究生教育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國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大賽,以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高層次人才為著眼點,以賽促研究生培養模式改革、以賽促科技創新、以賽促人才培養,是教育、科技、人才一體化推進的生動實踐。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學會會長楊衛表示,學會將繼續以中國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大賽為抓手,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強夯實國家富強之基,為我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大會還舉行了合作簽約儀式,武漢市人才工作局與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學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武漢長江新區人才發展有限公司、武漢經開投資有限公司與來自7所高校的8支“研究生創新實踐之星”團隊代表簽訂意向引才協議。

此外,大會組織開展了中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中國研究生創“芯”大賽等8項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大賽主題賽事入校宣講活動,並對2024年大賽承辦單位開展培訓。

(記者吳純新 通訊員張琴 何超)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