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工商大學:國家安全教育進校園

2024年04月14日20: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工商大學第一屆校園“安全文化節”啟動儀式現場。校方供圖
北京工商大學第一屆校園“安全文化節”啟動儀式現場。校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記者李依環)交通飛行棋、模擬滅火實訓教學、VR安全情景體驗、安全知識競賽……為迎接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北京工商大學日前在良鄉主校區舉辦第一屆校園“安全文化節”啟動儀式。

據悉,今年的校園“安全文化節”活動,該校採取“理論學習與情景體驗相結合、線上宣傳與線下活動相結合、固定動作與自選主題相結合”等方式,既有專題講座、演講比賽、作品征集、知識競賽等傳統宣傳教育活動,又有演習、嘉年華、數字化安全情景體驗,旨在構建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中心的安全宣傳教育培訓體系。

北京工商大學黨委副書記李中奇表示,學校一直致力於加強校園安全管理,除安全文化建設外,安全管理體系、安全預警防范能力、安保服務保障水平等方面正在同步提質升級,以建設高水平平安校園為目標,為學校雙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學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活動當天,北京工商大學安全文化廣場揭幕。據介紹,廣場佔地約400平方米,分為主題雕塑和安全文化牆兩部分,這也標示著北工商特色“一路多角一廣場一中心一花園”立體安全文化陣地建設全面啟動。

(責編:郝孟佳、熊旭)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