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部署開展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活動

2024年03月26日08:3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郝孟佳)記者從教育部獲悉,今年3月25日是第29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為切實加強校園安全教育,提高廣大中小學生法治意識、安全防范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日前,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印發專門通知,決定從3月25日起,組織開展“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主題活動。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以“普及安全知識,提高避險能力”為重點,指導屬地各中小學校以事故為警醒、以問題為導向,廣泛深入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動,著力提高學生安全防范意識,增強學生自我防護能力,推進校園安全文化建設,促進安全教育常態化開展,保障學生健康安全成長。

通知強調,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積極聯系公安、消防救援等相關部門,結合本地實際和不同年齡段學生特點,在“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廣泛開展防治校園暴力和學生欺凌防治、心理健康、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急救培訓和應急疏散演練專題教育。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將安全教育活動與學校教育教學活動相結合,堅持線上線下同步開展,做好安全教育周宣傳工作,營造良好輿論氛圍,推動全社會共同關心中小學安全工作。要注重家校協同,引導家長學習了解各類安全知識,履行好監護責任。要認真總結活動典型經驗,培育優秀活動資源。要嚴格落實進校園活動備案審核制度,嚴禁在活動中以任何形式發布、夾帶、印發商業廣告及進行商業宣傳。

(責編: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