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4年北京普通高中登記入學試點開始 計劃招錄420人

2024年03月26日08: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李昉)25日,北京市東城區教育委員會和西城區教育委員會分別發布了2024年普通高中登記入學試點工作有關事項的通知。今年,共有5所普通高中參與登記入學試點,計劃招生420人。

通知稱,東城區有兩所學校參與試點,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學登記入學計劃80人,北京市第五十中學分校登記入學計劃80人﹔西城區有三所學校參與試點,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學登記入學計劃80人,北京市宣武外國語實驗學校登記入學計劃80人,北京市西城職業學校(附設普通高中班),登記入學計劃100人。

通知明確,符合條件的考生可以自願報名參加試點學校登記入學。具體報考條件為,已參加2024年初三年級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報名,具有普通高中升學資格且具有本區所在學校連續三年學籍的應屆初三年級學生﹔初中綜合素質評價等級達到B等及以上,地理、生物科目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卷面成績不低於42分(卷面成績總分值70分)。

根據安排,東城區和西城區各試點學校報名時間統一為2024年4月15日。每名學生僅可報名一所試點學校。同時報名兩所試點學校登記入學的,取消報名資格。2024年4月23日,報名學生可通過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查詢錄取結果。已被普通高中登記入學錄取的學生繼續參加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記為“合格/不合格”,不再參加中招志願填報和其他招生錄取。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