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家教育行政學院舉行2024年春季開學典禮

2024年03月06日10: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 (記者郝孟佳)記者從教育部獲悉,國家教育行政學院4日舉行2024年春季開學典禮。中央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組長,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國家教育行政學院院長懷進鵬出席開學典禮並講話。

懷進鵬指出,教育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給教育創造的歷史機遇,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對教育的定位、布局和要求,切實堅定以教育強國建設支撐引領中國式現代化的自覺自信。要准確把握教育及其外部環境的深刻變化,深刻理解教育的政治屬性、戰略屬性、民生屬性,不斷增強教育服務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扎實推進教育強國建設。

懷進鵬強調,要真抓實干,緊緊抓住教育強國建設的重點任務,做有理想、負責任的行動主義者。組織實施教育強國建設規劃綱要是今年教育系統重中之重的任務。要聚焦建設教育強國的核心課題,著力構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新生態新格局,啟動實施立德樹人工程,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強化高等教育龍頭作用,深化科教融匯、產教融合,不斷提升原始創新能力和人才培養質量,推進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夯實基礎教育基點,著眼人口變化趨勢,加強前瞻性布局,深化基礎教育擴優提質工程,鞏固深化“雙減”成果。要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和吸引力,把准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的本質問題和突破點,深化“一體兩翼”建設。要以人工智能賦能教育變革轉型,堅定推進高水平教育對外開放,以教育家精神為引領強化高素質教師隊伍建設。

據了解,共有來自第七十一期高校領導干部進修班,第七十一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訓班,第六期高校高層次人才研修班,地方黨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及辦事機構負責人專題研究班(總第10期)等四個班次的學員,以及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全體教職工共700余人參加了開學典禮。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