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調劑公告發布

2024年01月14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李依環)據國家公務員網站消息,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成績已經公布。部分職位筆試合格人數與擬錄用人數之比未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根據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安排,需要面向社會公開調劑補充面試人選。

報考者自即日起,可以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查詢調劑職位、調劑人數、考試類別、資格條件、咨詢電話等。

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調劑條件

除具備《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規定的資格條件外,參加調劑的報考者還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符合擬調劑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

(二)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同時達到擬調劑職位和原報考職位的合格分數線,且考試類別相同。擬調劑職位設置了專業科目筆試條件的,專業科目筆試成績還須同時達到合格分數線,且考試類別相同。

(三)未進入原報考職位面試人員名單。

參加調劑的報考者隻能申請1個調劑職位。進入調劑職位面試的,不得參加原報考職位的遞補。

二、調劑程序

(一)職位查詢

報考者自即日起,可以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以下簡稱“考錄專題網站”)查詢調劑職位、調劑人數、考試類別、資格條件、咨詢電話等。

(二)報名

2024年1月15日8:00至1月17日18:00期間,報考者憑報名時注冊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選報職位並提交調劑申請。報考者對有關職位的專業、學歷、學位、工作經歷等資格條件有疑問需要咨詢時,可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系。在提交調劑申請截止時間之前,報考者可以改報其他職位。

非網上報名的報考者參加調劑時,請直接與擬申請調劑的招錄機關聯系,在2024年1月17日18:00前提交書面調劑申請。

(三)資格審查

2024年1月18日8:00至1月19日18:00,招錄機關對調劑本單位職位的網上申請和書面申請一並進行資格審查。資格審查一般依次按照報考者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兩項成績均相同的人員,一並進入資格審查﹔對於設置了專業科目筆試條件的職位,資格審查依次按照報考者合成成績、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三項成績均相同的人員,一並進入資格審查。審查合格人數達到規定的調劑人數后,招錄機關不再對其他人員進行資格審查。

2024年1月20日之后,參加調劑的報考者可以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資格審查結果和進入調劑職位面試人員名單。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