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零距離服務“三農”的創新實踐(記者手記)

谷業凱
2023年06月05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科技小院碩果累累, 成功的秘訣何在?扎根一線、貼近生產、服務群眾。一個院落、幾間農房,小院雖小,卻在實踐中成為創新的大平台,做出了“把論文寫在田野大地上”的大文章。

  科技小院的師生們住在村裡、“自找苦吃”、接足“地氣”,農民們遇到的問題,書本上有的就去書本上找答案,書本上沒有的就轉化成課題來解決。實踐証明,做好一個科技小院,能改變一個產業,服務一大片農村,造福一大群農民。它不僅走出了一條打通農業科技服務“最后一公裡”的新路,也為科技人才培育帶來了更多的借鑒與思考。

  中國式現代化離不開農業農村現代化,農業農村現代化離不開科技和人才。新時代新征程,農村是充滿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創業的廣闊舞台。一個個科技小院,背靠廣袤的田野,凝聚著教育、科技、人才融合發展、相得益彰的蓬勃力量,孕育著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美好未來。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5日 19 版)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