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林業大學成立全國首家國家公園學院

 今年9月將迎來第一批本科生

2023年06月02日15: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5月31日,北京林業大學國家公園學院揭牌成立。該學院是全國首家國家公園學院,下設的國家公園建設與管理專業將於今年9月迎來第一批本科生。

記者從北京林業大學了解到,該校將整合林學、風景園林學、生態學等特色學科優勢資源,全力推進國家公園學科和專業建設。“國家公園學”已列入國家林草局重點學科名單。國家公園學院將對標生態文明建設“五大體系”,對標“四個一流”建設標准,匯聚各學科專業師資力量,突破傳統管理運行模式,組建跨學科跨校創新團隊,全面服務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

據介紹,北京林業大學國家公園學院建有國家大學生校外實踐教育基地1處、國家級野外台站1處、省部級重點實驗室3個、省部級野外科研觀測研究站2個、國家科技創新聯盟2個和國際研究中心1個。在福建武夷山、青海三江源、甘肅祁連山、四川臥龍、河北白洋澱、山東黃河三角洲、四川若爾蓋、新疆卡拉麥裡等長期開展科學研究與實踐教學,建立了一系列不同級別、不同類型、覆蓋我國主要生物地理區和主要國家公園的實踐教學基地。(孫競、實習生張婉柔)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