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傳承紅色基因 奮進偉大征程

延河聯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交流會舉辦

2023年03月29日10: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郝孟佳)近日,由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主辦、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士生宣講團承辦的“傳承紅色基因·奮進偉大征程”延河聯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交流會舉辦,來自“延河聯盟”的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央音樂學院、中央美術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央民族大學、延安大學等9所院校的學子代表共同參與了交流活動。

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學生工作部(處)副部(處)長吳自強在開場致辭中表示,今年是“延河聯盟”成立四周年,本次活動是有效整合聯盟內高校平台的優質思政資源、為同學們提供優質培養交流平台的一次嘗試,也是學生們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往深裡走、往實裡走的一次實踐訓練,體現了九校青年學子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談到如何做好理論宣講,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宋友文表示,要以正確政治方向為引領、以扎實學術研究為基礎、以創新表達方式為抓手,學懂學深學透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以受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黨的奮斗征程、理論創新和偉大成就。

記者了解到,活動的宣講和交流環節由“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賡續紅色血脈,凝聚奮進力量”“弘揚紅色精神,續寫時代華章”三個分議題組成,9所高校的9位講師各展其才,展現了高校青年學子傳承紅色基因、奮進偉大征程的昂揚面貌。

據悉,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士生宣講團(以下簡稱“宣講團”)於2019年成立,宣講團在全校范圍內廣納英才,現已組成一支囊括馬克思主義學院、經濟學院、新聞學院、哲學院、文學院、環境學院等跨學院專業、跨學段層次的宣講隊伍。近年來,宣講團先后赴全國20余個省市開展了700余場理論宣講和實踐調研活動,對象覆蓋全國大中小學、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基層群眾和消防官兵等群體,累計輻射線上線下聽眾逾500萬人次。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